例會活動

109年06月09日例會活動

【本週例會】2717次例會

  •     間:10969(星期二) 晚間700鳴鐘開會
  •     點:台中僑園飯店2樓麗景廳
  •    目:專題演講
  • 演講題目:傳承  接班 布局 完全攻略
  • 演 講 者:蔡進錩 Simon社友 ( 高偉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本週演講內容預告

人口結構趨向高齡化,傳承、接班已成為企業核心競爭保衛戰,

新時代傳承需要新的思維與規劃,臺灣企業事實上在面對最嚴重的經營議題之一就是傳承,不少的企業甚至於都還是停留在第一代接班人,

就記憶或觀察來看,可以看出一些什麼樣的共通點?

企業的接班大概分作四個階段

時間 : 有多少時間開始要做準備。

溝通 : 第一代第二代之間怎麼樣溝通。

培育 : 怎麼樣培養跟教育下一代來做接班的工作。

啟動 : 什麼時後開始啟動

充裕的時間準備:時間的因素是最重要的,根據中小企業的調查,一般的中小企業接班大概需要十年的準備,在臺灣的企業大概不到5%,遠低於世界16%的水準,溝通的問題是很敏感的,尤其家族企業裡面牽涉到家族成員之間不同的想法,同時溝通還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怎麼樣把企業的精神和價值能夠傳下去。

充分的溝通與瞭解:我們看到很多國外大的公司經過數百年的發展,唯一不會變的就是它的價值跟它的精神。

充足的培育人才:如果說你要第二代能夠順利的接班,一定要做很詳細的規劃,包括他身邊的人是不是能夠有足夠的培養,還有就是他對工作的歷練,還有他對未來事業的發展,有沒有什麼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