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小常識

台灣四東社聯誼

三東社於1968年1月1日於高雄華園成立(台北東區社、高雄東區社、台南東區社)。本社於1971年11月3日加入始稱「四東社」。原三東社是因打高爾夫球結緣而來,故四東會必辦高爾夫球賽聯誼(只少數例外)。開始,每年四季開會,依台北、高雄、台南、台中輪流作東;以後改為一年二次,再改為一年一次迄今,四東會至今已有46年的歷史。

資料來源:本社 25 週年社史、高雄東區社 45 週年特刊

辦事處電話22241212的由來?

這是維繫本社三十多年來團結一條心的電話熱線,是第四屆SCREEN P.P.(張慶輝先生)為了紀念本社授證日十二月十二日,特別向電信局申請41212的號碼,後來因為電信局電子數位增加而演變成今天的「22241212」,這是本社電話的由來,每個數字都是具有歷史意義。

資料來源:轉載本社25週年社史

本社社歌的由來?

為落實本社社格,於第16屆1984-85年度LEE P.D.G.(李兆祥)在社長任內,敦請社友PIANO(江坤南)作曲,社父ROBERT P.P. (盧慶雲)填詞,完成了台中東南扶輪社歌。曲調莊嚴兼具溫文,歌詞激勵更帶期許,使社友們唱出了我東南的自信和榮耀。值得社友多多吟唱、細細品味 。

資料來源:轉載本社25週年社史

我們也有”鋼琴”耶?!

在本社與日本大阪?扶輪社締結姊妹社不久,?社的中山彌佐社友前來台灣籌設針織廠,經時任社長已故ROBERT P.P.和已故秘書HOTEL P.P.的奔走協助,日本近泉針織公司終告成立,也使本社得以先後擁有本田和夫、與吉澤忠義兩位日籍社友。該中山彌佐社友為感謝ROBERT&HOTEL不辭辛勞的鼎助,乃捐贈河合鋼琴乙部予本社作紀念。目前該鋼琴正於我們每次例會的全國飯店麒麟廳,繼續為本社例會綻放動人音符。

資料來源:轉載本社25週年社史

東南之家?!

在第15屆(1983-84年度)WEALTH P.P.新任社長後,為了穩定社務,積極計劃各項社務,尤以固定辦事地點為首要計劃,幾經召開多次理事會及各位社友的集思廣義,終以本社基金50萬元及該年剩餘款30萬元共計80萬元,購置辦公室(台中市綠川東街32號12樓6室)。又因變遷迅速,中區逐漸沒落,在諸多考量下,於35屆(2003-2004年度)FLOUR P.P.任內辦事處移至(台中市五權路2-3號8樓811室)扶輪聯合辦公室,繼續為社友服務。原綠川辦事處則存放本社歷年資料,為本社資料庫所在。

資料來源:轉載本社20週年社史

金蘭義~扶持心—四東會
台北東區扶輪社 高雄東區扶輪社
所屬地區:第3480地區 所屬地區:第3470地區
成立日期:1964年11月1日 成立日期:1961年1月21日
   
台南東區扶輪社 台中東南扶輪社
所屬地區:第3470地區 所屬地區:第3460地區
成立日期:1966年12月2日 成立日期:1968年1月30日

 

本社IOU歡喜單的由來?!
歡喜單,簡稱IOU(I owe you)單,為參加例 會中大家輕鬆快樂捐款。俗稱”紅箱”、 FINE (罰款)、Smile Box(歡喜箱)社友們 自由簽認的單據。金額數目不限,其目的不在 錢之數目,而是純粹為增加例會之樂趣。在例會之紅箱,歸入本社服務活動項目之用,且為社友年度抵稅,一舉多得。 目前現用的表格為DRAGON P.P.於23-25屆中於台北補出席時看到他社所用的簡化版本,DRAGONP.P.以其為樣本再做設計及變更並建議本社使用,延用至今,目前台中市多社也延用此表格。

資料來源:DRAGON P.P.口述

台中市南門里南門三角公園時鐘塔?

本社第六屆(1974-75)社長楊華玉(GEM)為推行守時運動,與日本東京小金井扶輪社及日本大阪扶輪社共同興建「台中市南門三角公園時鐘塔」。並於第七屆(1975-76)社長 賴兆銘(MAGNET)完成。36年來風雨無阻準確報時,為目前台中市碩果僅存的時鐘塔,是在地人的幸福,也是本社及日本東京小金井扶輪社、日本大阪堺扶輪社的榮耀 !!

相關說明